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班克斯自毁百万英镑画作:嘲弄资本与艺术市场(组图)

班克斯自毁百万英镑画作:嘲弄资本与艺术市场(组图)

2018-10-08 10: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Banksy作品《蠢货们》(Morons),文中画面上的译文为“我不信你这个白痴会买这件狗屎”。

一位市场观察者说:“这是在艺术市场最重要也是最耀眼的场所,对艺术受资本控制的一次最有力的嘲弄(自嘲)!价值100万英镑的一次完美的艺术行为!西方从来就不缺这样具有自我批判性的艺术家。”

虽然班克斯的行动被视为对艺术市场的抗议,不过拍卖公司已开始研究到底这件作品算是被“毁灭”还是“转化”成另一种形态。布莱希克说﹕“你也可以说作品其实是更珍贵了,因为它很明显是第一件拍卖完后即刻被碎纸的作品。” 按照行规,拍品若在交收前损毁,交易会取消,但苏富比表示,现时他们正与买家商讨事件处理方法。

延伸阅读

谁是班克斯

不久前,“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ww.thepaper.cn)曾报道过班克斯的动态,他抗议今年夏天莫斯科未经允许收费展出其作品,他也因土耳其女艺术家兼记者因画下狱,公开涂鸦抗议并在社交网站公布来自狱中的通信。那么,这位挑战艺术市场、正义感满满、深受英国人喜爱的艺术家究竟是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