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班克斯自毁百万英镑画作:嘲弄资本与艺术市场(组图)

班克斯自毁百万英镑画作:嘲弄资本与艺术市场(组图)

2018-10-08 10: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0年《时代》杂志将班克斯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人之一,杂志问他要照片,他给了这张作品的图片。

班克斯肖像

班克斯的作品主题涵盖各种政治与社会议题,包括反战、反恐、反法西斯、反帝国主义、反独裁、无政府主义、虚无主义及存在主义,他常常在作品中恶搞警察、军人等象征国家机器的角色,以及知名的政治人物或公众人物,甚至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画成猩猩,以此宣告猴子统治地球的时代即将到来。

除了涂鸦作品,班克斯更有多次“恶作剧行为”,包括曾经制造了一大批面额10英镑的假钞票,钞票上的英女皇头像被黛安娜王妃头像取代,而“Bank of England”(英格兰银行)的字样则由“Banksy of England”(英格兰班克斯)代替,这批假钞后来还被充当为一个贫民区圣诞画展的邀请函到处发送,并且在拍卖网上掀起每张约售200英镑的热潮。

另外,班克斯也曾潜入巴黎卢浮宫、纽约大都会美术馆、英国泰特美术馆等,将世界名画抽换成自己的恶搞画作,他也曾溜进大英博物馆,将一个画着猎人推着超市购物车的石头偷放进去,有无数参观者对这个“文物”膜拜,而博物馆好几天后才发现这场恶作剧,这些行为被评论为他对艺术权威的嘲讽。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