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中国影像市场蕴藏巨大发展潜力(组图)

中国影像市场蕴藏巨大发展潜力(组图)

2018-10-29 09:14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影像上海现场2017影像上海现场

在过去的十年里,早年拍摄的影像艺术品不断被发现、挖掘,当代影像艺术品创作的内容和形式更为丰富,创意越来越好,技术技法的完成度也越来越好。影像作为中国收藏领域最年轻的类别,成交总量逐年递增,早期原版照片和入史的影像艺术品的价格也在持续稳步地上升!

中国影像艺术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除了大型的拍卖、艺博会外,小规模的群展以及个展更是不胜枚举。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几大主要城市都先后举办影像展览。可见影像艺术创作的活跃与影像艺术受众的增加。

中国影像艺术市场展现出的活力

影像艺术不同于传统的视觉艺术,首先是在以实用性为前提的同时能迅速地被生产、复制、传播,然后得到反馈。其次全方位的视听模式产生综合体验的效果,拉近了再现、真实与观者的距离;技术性的普及甚至降低了创作的门槛,扩大创作对象和创作者的范围,在后现代主义的背景下,它提供给艺术家各种创作的可能性和合理性。再次,复合型和多功能的影像艺术本身表现出巨大的前景,影像艺术逐渐呈现出多媒体和互动性的趋势,可以说技术日新月异的每一天也是影像艺术取得新突进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