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中国影像市场蕴藏巨大发展潜力(组图)

中国影像市场蕴藏巨大发展潜力(组图)

2018-10-29 09:14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Peter Lik《Phantom》,以天价650万美元卖给一名私人收藏家,成为全球最昂贵的照片,打破了由《RheinII》所保持的430万美元的成交纪录。

近年来,影像艺术逐渐成为重要的艺术表现手段,艺术家借助影像传达出对生活、环境、人等的思考的理解,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开始参与进来,成为作品的一部分。影像艺术以其强大的叙事性,声画结合的特征以及内容的多样性在吸引观众方面比传统艺术媒介更胜一筹,也更容易打动观众。信息时代,人们学会了利用一切媒介搭建传播平台。影像作为众多传播媒介中的一员,其信息承载量、视觉冲击力、艺术表现力、心灵震撼力、记忆保持期似乎比别的媒介更为突出。新媒体的发展改变了当今的媒体生态,推动着传统媒体的转型。艺术领域产生了深刻的变革,表现之一就是新媒体影像艺术大行其道。影像不仅是人们传播活动的重要工具,也是老少皆宜的艺术载体。

  当下以“影像”为名的展览、作品和讨论越来越多,影像艺术创作进到一个活跃的阶段。从展览上来看,首先很多规模较大的机构展出现,并且这些展览都试图以文献展的方式,对影像艺术进行某种角度的梳理和归总,很多新一代的影像作品依然可以看作是传统造型艺术,如绘画与装置的延伸,但因为技术的运用,使造型的空间大大扩展,并且具有了更为丰富的想像空间和表现力。比如青年艺术家陆扬的作品大多具有影像装置的特点,以3D动画和扫描等技术手段,混合了解剖学、神经学科、宗教等多重元素,制造出来光怪陆离的想像世界,探索意识世界的无限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