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美术馆和博物馆的钱从哪里来 中国大多自掏腰包(组图)

美术馆和博物馆的钱从哪里来 中国大多自掏腰包(组图)

2018-11-08 09:41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靠私人捐献而成的世界著名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靠私人捐献而成的世界著名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

限制性捐赠(donor-imposed restrictions)指在捐赠之后,对于捐赠金额的用途或使用时间有要求。根据限制程度分为:无限制捐赠(Unrestricted/UR)、短期捐赠(temporarily restricted/TR)与永久捐赠(permanently restricted/PR)。无限制捐赠包括前文说到的贡献(Contribution)。短期捐赠往往对捐赠金额的用途和使用时间有具体的要求,常常是为了某一个项目做出捐赠,例如对芝加哥美术馆修缮展馆的捐款。永久捐赠则要求捐赠的本金不可以使用,只能将捐赠金额用于投资,产生的投资收入才能使用。为此有一个专业的名词:endowment来指代这种永远限制使用的捐赠款。虽然,永久捐赠一项不可以改变,但是无限制捐赠和短期捐赠之间可以进行账目流转,当特定条件或者时间满足时,可以将短期捐赠的资产划到无限制捐赠账目下。这一种行为又叫做:restriction release。

分割利息合约(split interest agreement)是指捐赠者和受捐赠机构共享捐赠金额产生的回报(SPLIT-INTEREST AGREEMENT, in not-for-profits, is a contribution to the institution in which the institution must share the investment income/benefits with the donor and other beneficiaries if designated。)。虽然从定义来看,似乎非常复杂。但是只要一个例子就可以解释这种捐赠方式为什么存在,以及如何应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