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美术馆和博物馆的钱从哪里来 中国大多自掏腰包(组图)

美术馆和博物馆的钱从哪里来 中国大多自掏腰包(组图)

2018-11-08 09:41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想象一位拥有众多收藏以及资产的欧洲收藏家,他已经75岁了,身体不如从前,但是也没糟糕到卧床不起。他已经浸润在艺术世界很久,对于艺术收藏也一直怀有热情,他希望自己死后能将自己的资产和收藏都捐赠给他最喜欢的艺术,支持本国的美术馆。然而,他不知道自己还可以活多久,而且死后捐赠产生的遗产税的处理也非常的繁琐。对于这位收藏家来说,分割利息合约的捐赠方式就极其适合。在与美术馆签署分割利息合约之后,他的资产和收藏就归于美术馆。但是每月他都可以根据合约从美术馆得到一笔生活费用,直到他去世。同时,签署分割利息合约还能享受税收折扣。从美术馆的角度来看,它能提前锁定未来的捐赠收入。

非金钱类捐赠(contribution in-kind)指代那些物资、资产和服务的捐赠,例如一家广告公司捐赠了美术馆外部宣传海报、一个地产商捐赠了一栋库房用于保存艺术品,以及居民在周末去美术馆做志愿者等等。

对于美术馆与博物馆来说,他们在接受艺术品捐赠后,需考虑这些是为资产还是支出。

与风险并行

相比于企业捐赠,个人捐赠随之而来的风险会更多也更加复杂。个人捐赠的途径并没有非常严格的法律程序,会有私下交易的出现,通过捐赠来换取其他收益。

个人捐赠随之而来的风险主要为:

1、非法风险:也许捐赠人的捐赠金是非法所得,美术馆和博物馆也不得不陷入这场法律纠纷之中。这时候美术馆和博物馆往往会选择

2、金融风险:也许曾经许诺捐赠的捐赠人在目标日期时没有能力捐赠,或者毁约。这将严重影响美术馆与博物馆的未来计划,因为有一些重要未来计划就是建立在一些原本认为将会收到的捐赠之上。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