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邹昌义:知白守黑(组图)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邹昌义:知白守黑(组图)

2018-11-30 10:16 文章来源:美院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幽谷传声》(黑白木刻)54X49cm 2001年《幽谷传声》(黑白木刻)54X49cm 2001年

▲ 《山野静悄悄》(黑白木刻) 59x65cm 2000年《山野静悄悄》(黑白木刻) 59x65cm 2000年

▲ 《山乡》(黑白木刻) 41x37cm 1989年《山乡》(黑白木刻) 41x37cm 1989年

在欣赏邹昌义作品之后,感动之余我们得到一个明确的启迪,大自然是先人类而独立存在的,有她自身的运行规律,自然界可以没有人,但人不能没有自然界。我想邹昌义无意用画面去解释老子的哲学“天法地、地发天、天发道、道发自然”,更不是宣扬古代文人自视清高,隐逸山林,逃避现实。生活在21世纪的现代艺术家,目睹了人类在工业化过程中对大自然的摧残,也尝到了大自然对人类惩罚的苦果,以反省的态度重新认识自然,于是赞美,歌颂大自然成为邹昌义艺术创作的主题。正如他在一篇文章中所说:“我期待人们从我的画里听见纯粹的大自然的歌唱和倾诉,让歌声唤起人们的良知。热爱并保护大自然,这块人类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我认为邹昌义是一位有思想性,有艺术性,有创造性,有勇气不断超越自我的当代艺术家。

本文作者李焕民

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版画大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