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阿根廷与中国:跨文化的对话与沟通(组图)

阿根廷与中国:跨文化的对话与沟通(组图)

2018-12-20 11:41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Felisa Zhang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布宜诺斯艾利斯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外景

和这段时期的中国相似,在时代改革的洪流中,阿根廷也经历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艺术运动。20世纪初,国际和国内环境都经历着重大的社会和政治变革,一些年轻人开始远离宗教和传统的话题,致力于通过可塑性的语言,推动阿根廷现代主义艺术。加特罗、佩托尔蒂等阿根廷画家从欧洲学成归来,把欧洲的先锋主义热情之火带回阿根廷。当时出现了很多团体和艺术文学杂志,如《棱柱》《马丁·菲耶罗》《起始》《光亮》,这些杂志为新的艺术潮流提供了发表的平台。在当时的阿根廷,传统的人物肖像画,如法德尔、科伊瓦迪诺等人的作品和其他受巴黎画派(莫迪里阿尼、苏丁、夏加尔、克利)影响的绘画作品共存。这一时期的多元化促进了阿根廷早期的重要美术运动的发展,影响了一批阿根廷标志性画家,如:安东尼奥·贝尔尼、斯皮利姆伯格、苏尔·索拉(博尔赫斯的密友)、拉卡梅拉、贝约克等。

阿根廷早期先锋主义有两个特点:其一是对于表现社会问题、日常生活以及工作的兴趣;其二是艺术家大多在教育机构或者中心任职,承担教育任务。这一时期创作了很多严谨规范的艺术作品,具体表现在可以娴熟地运用油画技巧。但是也有其他一些更加自由随性的艺术表达方式,如壁画、拼贴画、摄影作品、电影等。除了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科尔多瓦、图库曼和门多萨等城市的艺术氛围也十分浓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