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阿根廷与中国:跨文化的对话与沟通(组图)

阿根廷与中国:跨文化的对话与沟通(组图)

2018-12-20 11:41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Felisa Zhang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巴罗画廊

虽然说中国和阿根廷的现代与当代艺术发展蓬勃,但是以艺术为桥梁,促进两国学界,或者面向更广的大众群体的文化交流与阐释仍是艰巨的任务。目前我们正处在不断变化的世界,跨文化之间的理解交流与对话对于塑造健全人格和共同社会价值观不仅是道德挑战,也是智力挑战。拉丁美洲和中国分属地球两端,文化传统也存在巨大差异。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这一伟大壮举正是为中拉的直接沟通和交流搭建平台,指引方向。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加强两国艺术和文化上的理解与沟通有利于提高彼此人文素质,促进中阿两国人民的相互沟通与理解。

中国和阿根廷在现代性上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未完成的,很难定义,游离在欧洲主流文化的传统之外又很难避免受其影响。阿根廷当代艺术的多样性的土壤是由本土的印第安文化和移民文化共同浇灌。阿根廷经历了前哥伦布时期(16世纪前),殖民时期(1530年至1810年),国家建设时期(1810年至1880年)和现代阿根廷时期(约1880年至今)。国家和社会历经了复杂的变革和重组。值得一提的是20世纪初叶,欧洲文明和移民潮影响了阿根廷的社会结构和民族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