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8年拍卖:乾隆御瓷VS宋瓷 谁主沉浮(组图)

2018年拍卖:乾隆御瓷VS宋瓷 谁主沉浮(组图)

2018-12-24 09:3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段维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年春-2018年秋古董板块5000万元以上拍品数量2016年春-2018年秋古董板块5000万元以上拍品数量

(数据来源\制图:雅昌艺术网)

从去年秋拍开始,AMMA市场报告显示,香港和北京作为中国艺术品拍卖的两大战略市场,在近年呈现“此消彼长”的态势,尤其是港澳台地区的占比增加。从高价拍品部分也可体现,香港地区一直占有优势,2016年反差最大。2017年有11件5000万元以上拍品,包含7件过亿拍品,其中3件是超过2亿元成交,总成交额达到14.59亿港币。2018年比去年增加3件,共计15件拍品超过5000万元成交,其中有5件过亿,但从总成交额对比,2018年缩水近6.8%。回想本季出现的几件重器流拍,一定程度影响了数据变化。

虽然精稀品仍在继续推出,但由于市场大环境不明朗,并不是所有顶级品都能够成功易手。无论是投资还是收藏,买卖双方的态度都发生了改变,对实际行情进行“观望”,委托与竞价都更为谨慎。

乾隆御瓷的“喜忧”

从统计来看,古董板块在2018年度共计有5件过亿元的拍品。年度成交前20中有11件出自香港,其中,包含首位在内的清康熙粉红地珐琅彩开光花卉盌在内的6件高价拍品,被香港蘇富比拿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