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8年拍卖:乾隆御瓷VS宋瓷 谁主沉浮(组图)

2018年拍卖:乾隆御瓷VS宋瓷 谁主沉浮(组图)

2018-12-24 09:3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段维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古董珍玩成交TOP202018年古董珍玩成交TOP20

(数据来源\制图:雅昌艺术网)

瓷器在榜单中占据17位,乾隆瓷更是占有10个席位。5件过亿元的拍品有4件是乾隆出品。在清三代御窑瓷器拍卖中,乾隆瓷近两年一直保持领衔地位。即便如此,从本季的成交情况来看,依然可以说是几多欢笑,几多忧愁。

可喜的是,我们看到多件乾隆瓷的高价易手。但对比此前市场预期,并没达到价格平衡,更“可忧”的是,部分品质来源一流的精品,也并没有得到实力藏家坚持到底的出价,最终黯然流拍。

瓷器收藏家、艺术品经纪人翟健民认为,造成流拍的因素一部分在于拍卖行的定价,比如佳士得香港推出的洋彩御题诗描金玉泉山图瓶定价就有些偏高,价格一高,藏家就不多了,这是很重要的心理因素。其次,花多眼乱,推出的精品多,但当前市场下能出手的藏家少,买这种御用瓷器的藏家更是寥寥可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