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一场石油展引发馆长下台 博物馆有无艺术自由可言(组图)

一场石油展引发馆长下台 博物馆有无艺术自由可言(组图)

2019-01-03 10:56 文章来源:artnet报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让·诺埃尔·勒杜(Jean Noel Ledoux)拍摄的《拉尔夫·贝尔》(Ralf Beil)让·诺埃尔·勒杜(Jean Noel Ledoux)拍摄的《拉尔夫·贝尔》(Ralf Beil)

上周四下午,律师通知沃尔夫斯堡艺术博物馆(Kunstmuseum Wolfsburg)馆长,他必须在第二天下午两点整之前清理完办公桌并离开办公室。拉尔夫·贝尔(Ralf Beil)离职的消息令公众大为吃惊。此前博物馆参观人数并未锐减,媒体也都有出现在展览开幕式上,该馆财政状况也良好。然而他为什么被忽然解雇?

德国媒体对此纷纷猜测。讨论很快集中在2019年的一个展览上:题为“石油时代的美与恐怖”(Oil-Beauty and Horror in the Petrol Age),围绕化石燃料的一场雄心勃勃的的群展。那问题出在哪里呢?出在博物馆所在的沃尔夫斯堡是汽车制造商大众(Volkswagen)的全球总部。而大众艺术基金会是该艺术博物馆的唯一赞助商,博物馆董事会主席汉斯·迪特尔·波什(Hans Dieter Potsch)是大众汽车的董事会主席。“在沃尔夫斯堡,几乎所有东西都与大众有关,”贝尔在接受artnet新闻采访时通过电子邮件如此说到。

这位馆长于2015年加入该博物馆,任期五年,本将于2020年1月结束。他说:“但我却在一天之内就被赶出了博物馆。”在博物馆的公开声明中,他们表示贝尔的合约将于2019年6月底被终止。他怀疑这是因为他的展览项目。

该艺术博物馆则坚持认为,贝尔被解雇的原因不是展览,不过博物馆发言人拒绝提供另一种解释。大众艺术基金会的董事会也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