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书法家葛秀森获“2018年度发展潜力书画艺术家”(组图)

书法家葛秀森获“2018年度发展潜力书画艺术家”(组图)

2019-01-29 17: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1月18日下午4时,第二届“魅力中国闪耀世界——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年度盛典在北京名人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盛典现场欢声笑语,大咖云集,被称为艺术家自己的节日。

著名书法家葛秀森,以其独特的书法风格、优秀的书法作品、坚持不懈的创作精神,被举荐为“2018年度发展潜力书画艺术家”,获得与会领导和艺术家的一致赞许。

文化盛典活动由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艺术财经杂志社、中国国际艺术网等机构共同发起举办。

出席文化盛典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原中国侨联主席、庄希泉基金会主席、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名誉会长庄炎林,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邦杰,中国侨联顾问、原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恩卿先生、总裁吴一平,中囯田协原副主席、第一位打破世界跳高纪录的中国女运动员郑凤荣,北京市侨联原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李红军,北京市朝阳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中国视协诗书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皓,旅游卫视副台长高胜恒等以及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著名歌唱家胡松华,著名表演艺术家、百花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谢芳、著名歌唱家张目、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保乐,著名影视艺术家李文启、张金玲、高放、陶玉玲、程桂兰、臧金生、杜旭东等;全国著名书画家代表陈长智、林庆萍、米南阳、温彦国、阿郎一笔、陈芳桂、葛秀森等,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了此次文化盛典活动。

葛秀森,号点墨,安徽省滁州市人,现任滁州醉翁亭国画院院长。因出生于农村,父母皆为农民,无家学传承,无条件拜师,谨以古人为师,以大家为师。自篆隶入手以石鼓文、散氏盘、张迁碑、乙英碑为临本,日日读贴,临贴不辍,兼收并蓄,上下求索。用长锋羊毫书写,以得中锋用笔之法,力求厚重圆润之风格。

2018年,葛秀森作品入选由美国集邮集团联合美国、法国、比利时、荷兰等国家邮政部门,为配合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而举办的公益文化活动“世界邮票上的一百位中国艺术名家”。通过中国艺术家世界邮票的全球发行,让世界不仅看到了中国有李小龙、成龙的“功夫”,还看到了魅力无穷的“中国文化艺术”,因此被国际社会和新闻媒体赞誉为“永不落幕的中国文化艺术博览会”!

邮票作为“国家名片”,有着“国家形象”的美誉,方寸之间,架起了中国与世界相互交流合作的桥梁。随着世界邮票的全球发行,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和国内的艺术爱好者认识到这样一位特色鲜明、充满活力和生机的书法艺术家,这不仅是世界对中国书法艺术成就的肯定,也是世界向中国文化崇高的致敬,更是世界献给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为珍贵的礼物。

中国文化只有坚持走出去,才能真正在世界面前建立起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