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翁同龢后人捐赠上博古画3月将展,梁楷《道君像》同展(组图)

翁同龢后人捐赠上博古画3月将展,梁楷《道君像》同展(组图)

2019-02-01 14:0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12月、2019年1月先后报道了翁同龢后人翁万戈向美国波士顿美术馆捐赠翁氏家藏180多件古书画和向上海博物馆捐赠沈周、王原祁书画作品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1月24日下午,翁万戈先生捐赠书画仪式在上海博物馆内举行,明代画家沈周的《临戴进谢安东山图》和清代画家王原祁的《杜甫诗意画巨轴》正式入藏上博。

2016年,翁万戈曾把南宋画家梁楷《道君像》以非常优惠的价格捐售给上海博物馆,“算上此次捐赠的两件作品,上海博物馆收藏了翁氏六代家藏书画文物中最为重要的其中三件。”

上博方面透露,新入藏的两件画作将连同此前翁万戈捐售给上博的宋代梁楷《道君像》一起,于2019年3月份在上博展出。

翁同龢后人翁以钧先生(左)代表翁万戈先生将两件翁氏家族重要家藏捐赠给上海博物馆

现场展示画史名品

由于年事已高,翁万戈未能亲临现场,由其侄子翁以钧携夫人代表出席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上海博物馆分别展示了两幅名作。

随着现场一声“带上口罩、保护文物”的指令,在场所有人纷纷自觉带上了口罩,聚拢在桌案前,屏息等待着被载入画史的巨著在眼前展开。

第一幅将展示的是沈周的《临戴进谢安东山图》,这件作品纵170.0厘米 横89.0厘米 ,由上海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一左一右抬着轻放在案上,缓慢展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