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汉代的年味儿(组图)

汉代的年味儿(组图)

2019-02-12 10:1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重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5 内蒙古和林格尔出土东汉幕府东门壁画上的龙虎形象(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编:《和林格尔汉墓壁画》,文物出版社,2007年,第50页)

图6 法国吉美博物馆藏东汉绿釉陶水榭第一层门扉上的浮雕猛虎(林树中主编:《海外藏中国历代雕塑》上,江西美术出版社,2006年,第111页)

宴饮庖厨

在正月的第一天,一个家族会举行祭祀,之后享用丰盛的宴席。(彭卫、杨振红:《中国风俗通史·秦汉卷》,上海文艺出版社,2002年,第628页)汉画像石上也有丰富的宴饮庖厨图,可资佐证。如河南洛阳朱村出土的东汉壁画(图7),江苏徐州睢宁县张圩征集的画像石(图8),四川成都羊子山出土画像石(图9)及彩绘画像砖(图10)等,将汉代的宴饮场景表现得栩栩如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