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从青瓷到抽象 佳士得推出韩国艺术私人洽购展(组图)

从青瓷到抽象 佳士得推出韩国艺术私人洽购展(组图)

2019-02-21 11:4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高丽王朝(12世纪)

青瓷阴刻凤凰纹大盘

直径 36.7 cm.

高 5.8 cm. 

近年来,韩国现当代艺术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MoMA、蓬皮杜艺术中心、香港M+美术馆等重要艺术机构纷纷将单色画纳入永久馆藏,并为之举办展览。继2015年在香港和纽约成功举办韩国单色画抽象双地展后,佳士得将于2月27至3月12日再度推出“韩国艺术之叙录:从青瓷到抽象以至无限”私人洽购展,以近50件独特作品,纵贯古今,连接传统与现代,叙录韩国艺术的自然稚拙之美。

“韩国艺术之叙录:从青瓷到抽象以至无限”涵盖高丽王朝(公元918-1392)至当代的韩国艺术历史。以展示韩国艺术超越时空的独特美学,每件作品都经过精心挑选,演绎出深藏于韩国美学、哲学和生活方式当中,那份对自然的沉思与冥想。

展览以高丽王朝的青瓷作为序幕。作为朝鲜半岛最著名的文化遗产之一,韩国青瓷散发着浑朴自然而神秘莫测之美,启发着一代又一代的韩国艺术家。

继中国后,韩国是世界历史上少数能制作这种珍贵青瓷的国家。韩国青瓷起初受中国青瓷的影响,后来高丽王朝的陶艺家由10世纪开始创造出自成一格的青瓷,技术和风格在12至13世纪达至巅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