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言恭达 周矩敏笔下的“二十四节气 雨水”亮相纽约(组图)

言恭达 周矩敏笔下的“二十四节气 雨水”亮相纽约(组图)

2019-02-22 11:3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郊岭风追残雪去,坳溪水送破冰来”。雨水,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正处在数九的“七九”中,河水破冰,大雁北归,2月19日的世界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推出了“中国书画名家言恭达、周矩敏笔下的二十四节气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展播——雨水”,把中国“二十四节气”通过书画名家的画笔艺术展现,以高雅而又新颖的形式给世界各地的游客一份新春文化风景线,现场游客们纷纷驻足欣赏,大家表示,中华文化太神奇了!太棒了!

“雨水”是紧随立春的第二个节气,也是春天来临的一个标识。古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记载:“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节气的到来,使人充满希望,它告诉人们严寒的冬季就要过去了,从天而降的不再是冰雪而是雨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