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拉希德·约翰逊:焦虑与逃避的跨学科体验(组图)

拉希德·约翰逊:焦虑与逃避的跨学科体验(组图)

2019-02-22 12:10 文章来源:豪瑟沃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拉希德·约翰逊,《无题 – 破碎人》,2018,陶瓷瓷砖 镜面瓷砖 喷釉 油

拉希德·约翰逊,《无题 – 破碎人》,2018,陶瓷瓷砖 镜面瓷砖 喷釉 油画棒 黑肥皂 蜡,185.4 x 122.6 x 5.7厘米/ 73 x 48 1/4 x 2 1/4英寸,© 拉希德·约翰逊,摄影:Martin Pareskian

作为在圣莫里茨举办的第二场展览,豪瑟沃斯正在圣莫里茨的两层空间里展出知名美国当代艺术家拉希德·约翰逊(Rashid Johnson)的展览,其中将呈现艺术家全新创作的一系列绘画、雕塑及素描。约翰逊的多学科实践涵盖雕塑、绘画、素描、电影制作以及装置等多种媒介,并融入了许多对非裔美国人和其他非洲离散社群具有重要意义的材料与物件。本次展出的系列探讨了艺术家在作品中反复出现的焦虑与逃避的主题,回应了美国与全球社会当前所面临的政治与社会动荡。

拉希德·约翰逊:我从未想起

Rashid Johnson 

It Never Entered My Mind

展览时间:2019年2月17日—3月31日

展览地点:豪瑟沃斯圣莫里茨

瑞士圣莫里茨

Via Serlas大街22号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 早10:00至晚7:00

画廊一层展出了约翰逊于去年首次亮相的“破碎人”(Broken Men)系列。这个系列包括了一组雕塑式绘画,其中的画布被替换为由破碎的陶瓷和镜面瓷砖拼接成的马赛克。在这些由支离破碎的色彩和线条所构成的混杂构图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画面中呈现的人物造型。在这个新系列中,艺术家从象征性及身体性的角度,将这些人物的焦虑推向了极限。这些“破碎的人”或聚或散,回应了在变动的社会现实中的集体与个人的身份问题:在美国,随着不公与种族冲突问题日益加剧,这些作品变得比它们所对应的人更加地神经质与反乌托邦。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