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2亿翡翠项链,不是中国人做的奢侈品(组图)

2亿翡翠项链,不是中国人做的奢侈品(组图)

2019-02-27 14:04 文章来源:卢曦采访手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世英 悟蝉知翠

其实国内独立设计师也在活跃起来,他们自己对翡翠文化有新的认知,而不仅仅局限于传统造型,他们更懂得如何运用玉石、贵金属以及彩宝,设计新花样。

对奢侈品感兴趣的人,常常会被一个问题困扰:为什么中国没有奢侈品?翡翠、白酒、顶级茶叶能否成为专属于中国的奢侈品?

经过此次尚且粗浅的研究,我们觉得,翡翠在中国欠缺的是品牌力。不论是故宫博物院的收藏还是今天翡翠艺术家的创作,都有非常精彩的作品。然而国内仅有的几个翡翠品牌,视觉包装十分糟糕,也从未像西方品牌那样,寻找真正的缪思女神来讲一个动人的故事。

积极的一面在于,中国人对翡翠爱得深沉、市场很大。既然有利可图,商人们想必正在摸索一条属于自己的品牌路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