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崔见的水墨意境(组图)

崔见的水墨意境(组图)

2019-03-18 08:19 文章来源:艺加文投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梵音回响》《梵音回响》

崔见的水墨意境

文 / 周京新

在传统中国画体系当中,山水画向来是一个重头戏,在近二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从萌芽状态到发展成熟,出现了很多经典的语言样式,可谓丰富多彩,体现了这一重头戏的分量和价值。但我们细细品味一下就会发现,真正具有独特个性,具有经典价值并一直能够为后世所传承借鉴的并不是很多,与整个山水画发展的宏大态势相比,突显出来的经典还是只占了相当小的一部分比例。我想,经典之所以能成为经典,无外乎有两个因素:一是具有高远的逸气,这是精神层面的东西,要靠克己的修为,也要靠各人的资质灵性;二是具有独特的语言,这是技术层面的东西,需要自己的努力追求,更要不懈的积累和努力的构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