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文艺复兴裸体绘画:宗教还是情色作品?(组图)

文艺复兴裸体绘画:宗教还是情色作品?(组图)

2019-03-20 12:11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维纳斯从海上升起》局部图 图片来源:National Galleries of Scotland《维纳斯从海上升起》局部图 图片来源:National Galleries of Scotland

文艺复兴艺术家把裸体画放在艺术实践的中心,因此改变了整个西方艺术史。对古典风俗的新一轮兴趣,再加上对基督教崇拜图像的新焦点,激励着艺术家从生活中寻找灵感,生动的人物身体画作因而逐渐发展起来。

呈现裸体的能力逐渐变成了衡量艺术造诣的标准,但是裸体画引起了不少争议,尤其是在宗教艺术领域。虽然许多艺术家认为健壮、比例标准的身体传达的是一种美感,而其他人在担心这是在用某种借口煽动性欲。

伦敦皇家艺术学院的“文艺复兴裸体画”(The Renaissance Nude)展览探索了欧洲裸体画在宗教、古典和世俗领域的发展,不仅揭露了裸体画如何在艺术上占据了主导地位,也展示了当时对裸体和性的态度。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