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8全球艺术市场增长6%(组图)

2018全球艺术市场增长6%(组图)

2019-03-21 10:12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麦克安德鲁的报告还详尽关注了这一年艺术市场中的性别分部问题。在报告新加入的一个章节里,她揭示了艺术界的偏见是如何阻碍女性艺术家的发展;这部分分析由社会学家泰勒·惠顿·布朗(Taylor Whitten Brown)联合撰写,还参考了了 Artsy 的内部数据。麦克安德鲁和布朗发现,顶级画廊代理的女性艺术家比例要比中小型画廊代理的女性艺术家比例低得多。

年营业额低于100万美元的画廊代理的女性艺术家比例为38%。而年营业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画廊代理的女性艺术家比例只有28%。麦克安德鲁说,艺术市场中的性别偏见如此明显,却长期没有得到解释。

“这并不是艺术家作品供应匮乏的问题,因为还有那么多的女性艺术家,”她说。“这是行业风气导致的普遍现象。作为艺术圈内另一领域的一位在职母亲,我认为女性并不会因为有了小孩就放弃职业道路,那完全没道理。”

一个可能的解释:报告表明,只有25%的艺术买家是女性,2018年女性藏家的购买金额仅仅占据了画廊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这就为那些苦苦寻找新藏家的画廊提供了一个潜在的机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