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顾恺之《女史箴图》10月起大英博物馆展出(组图)

顾恺之《女史箴图》10月起大英博物馆展出(组图)

2019-04-08 08: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宗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女史箴图》(局部),传顾恺之作,唐代摹本,绢本设色

顾恺之《女史箴图》(唐摹本)为大英博物馆最著名的中国艺术藏品,这一中国书画史的赫赫名迹2019年的展出时间为10月14日至11月24日,展览地点为大英博物馆91a号展厅。据悉,《女史箴图》传为东晋顾恺之(约345年—406年)所作,大英博物馆所藏版本带有显著的六朝遗风,应是唐代摹本,是难得的早期绢本画作。

《女史箴图》由东晋顾恺之根据晋代诗人张华于公元292年写的《女史箴》所绘,用历代贤妃的故事来告诫宫廷妇女需遵守妇德。

顾恺之(348年- 409年),字长康,小字虎头,东晋时期无锡人(今江苏省无锡市)。中国绘画史上的杰出画家、绘画理论家、诗人,诗书画皆擅。尤精于人像、佛像、禽兽、山水等,时人称之为“三绝”:画绝、文绝和痴绝。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