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的画家:田孝君(组图)

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的画家:田孝君(组图)

2019-04-11 10: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田孝军,(田孝君)字步真,号田墨。1973年生于山东,现居北京,职业画家。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画艺术研究院创作室主任。陕西西京画院副院长。饮鹿池艺术区写意创作院院长,淄博市中国画学社理事。

品读小写意花鸟画家田孝君的画作,是一种心灵的感悟。他的画吸收了古人严谨工细的用笔,结合隐线勾勒与层层晕染,体现出一种古雅清秀的印迹;他的画萧疏简阔,散淡恬静,轻纱薄雾,朦胧如幻。这与时下那些追求重墨大色、标新立异展厅效果的风尚,显得很是另类。但他却是一位洞悉古贤先哲灵魂的高手,只一花一木、一虫一鸟,便将你引领到田园诗话中,任你的思绪在这童话般的世界里振翅翻飞……

说田孝君的画萧疏简阔,着实与小写意花鸟的细腻繁密有些相悖。然而他真的就是这样一位匠心独运的裁剪高手,并且他的境界比诗人情怀更显得神妙无穷。几株脱尽碧叶的山棘,一莲微微泛黄的秋草,一柄压弯身腰的草穗上站立着一只鼓翅漫歌的小鸟。漫天弥地的秋色就这样被田孝君浓缩在了一页小纸上。而那秋高谷熟的氛围,却随着你想象的翅膀涨出了纸面。你仿佛看到了天草长莺的繁华,全都伴着小鸟的歌唱涨满了你心田的风帆。(作者:臧汝佳)

参展经历:

作品《蒲塘情暖》入选2016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作品《秋塘晨露》入选(吉祥草原)丹青鹿城2016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作品《生息之地》入选(翰墨青州)2016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作品《清游自带竹林风》入选第三届(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中国画)双年展

作品《秋色生春潮》入选2016年丹青扬州第二届全国中国画(花鸟画)作品展

作品《造福》入选(翰墨青州)2016中国农民画作品展(入会条件)

作品《晨息》入选工-在当代 第十届工笔画大展

作品《秋水无痕》入选写意中国。大美辽宁第二届中国画水墨大展(入会条件)

作品《寒林情暖》入选纪念叶浅予诞辰11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展览经历:

2009.2010年连续两次应邀去台湾举办画展和文化交流

2010年在烟台美术馆成功举办个人画展

2011年有甘肃文联主办在甘肃文化馆成功举办个人画展

2013年有新疆和田文联主办在和田文化宫成功举办个人画展

2014年有甘肃文联主办在兰州文化城成功举办(春在堂墨韵四季书画问道系列展)

2015年在北京参加(砚笔生华)饮鹿池艺术区实力派画家精品展。

2016年参加(清宫下宸)画家走进涿州精品展。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