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何东速写故事

何东速写故事

2019-04-15 12: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华书店·1974年

水上公园·1976年

速写故事/摘录(8)师友的留言:

李人毅(北京):是的,看到速写(8)中的作品,最让人难忘的是父亲的身影和母親的背影。尤其是母亲的背影,让人回想起童年的记忆,冲击心灵深处。这种情境,往往是印在心里的,只能用速写才能记录下来,所以如此感人!

马千里(山西太原):无愧是大家,功底深、接地气、有灵感、品味高、德艺双馨!

王继平(河北保定):生动真实的画面,难忘的记忆和情怀。每当看到你的博文和图片,就痛惜我那些已看不见的纪实速写。敬佩有心人!烦躁的当下,许多文章读不进去,而那些朴素的生活画面和小文,令人入目,入心而感动。

许介川(广东深圳):何老师的生活速写,不仅是记录历程,也是一种心血的呈现。所谓当年速写高手,十分到位;现在著名画家,神形俱优。

丘勋源(广东潮州):看速写故事,仿佛回到当年追看电视剧《霍元甲》,看了上集盼下集,图文并茂,回味无穷。特别对母亲背影的速写,咸感无心,兑说无言。少年感像,老年感慨。盼汇滴成河,出版成册。

王来心(甘肃天水):何东现在功力之深厚,原来是童子功扎实。

孙贵璞(天津):何东好友,你速写中不少地方我都有记忆,因我在河东住。


张耀来(天津):初识何东是在美院,那时刚刚恢复高考,我是77级,他是78级。实际上只是前后相隔半年入学。一日在学校主楼前见到一位瘦瘦身材,大宽脑门,两眼有神,左手持笔的青少年在画速写。走过去一瞧,惊讶!这速写画的!无论是造型、运笔还是线条组织太老道了,简直与其年龄不符!后来打听才知道,那就是传说中的从初中直接考入美院版画专业“左手神童——何元东”。

张恒(加拿大温哥华):张教授好!何社長左手作画,也常左右開弓,筆画之精神、生命力之旺盛,令人佩服!這回在下六年繪制長卷,使得右手肩周炎,自覺可能要學習何社長、費新我前輩左手執筆創作了。

何社長的繪畫藝術的成就,是自小努力從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累積而來。這點就值得後進警惕與學習!!

柴寿武(天津):少年何东笔下的线条是鲜活的、流动的、富有情感和生命力的。这流动的线条,承载着历史的变迁、充溢着文化的律动、更饱含着浓浓的亲情一一如三春之晖的母爱;似伟岸之山的父爱,既感动着他自己,也感动了我们。本期恰值清明之际的何东速写故事,触动了我心灵最柔软的深处一一同样是以单位的工会主席之身养育着全家的父亲;同样是没有工作却以伟大的慈爱哺育八个子女的母亲。看着何东速写中他母亲的背影和父亲的形象,唤起了我对逝去多年却没有享过一天清福的父母的深情思念,此时的我,泪水已经湿润了眼眶……

朱四姐(老邻居):这期速写中的何嬏让我一見就泪眼朦胧。多么熟悉的身影,她老人家勤劳,智慧热情,集中国妇女的优秀于一身,在三十排这个大家,何嬸也是长辈里最疼爱儿女孙辈慈祥的老人,也是我母亲最好的知音。清明,思念已故的亲人,感恩大爱至深!看见画的何伯伯,令人感动!作品分明是老父亲在给成才的儿子作模特!这就是言传身教,而身教重言教!

姜三姐(老邻居):淸明时节看见速写故事“母亲的背影”,我的眼泪不停的往下流,敬意油然而生!想起何婶那和蔼可亲的容颜,她是中国妇女优秀的代表,老人家心灵手巧、勤劳善良、对人热情、乐于助人。我有一件花衬衫是何婶一针一线缝制的,至今我还保留着。我一定把这爱传递下去,引导女儿、教育孙辈,懂得感恩!

作品中的英姐是我最好的姐妹、我俩从小一起长大,又是同班同学,她是三十排美女中比较鲜艳的一朵!老天爷怎能让她这么过早的离开人间!愿热爱生活的英姐在天堂一切安好!

仲德(老邻居):恰逢清明节,使我们在阅读的过程中,更加思念己故的长辈及已故的亲人,是他们哺育了我们,才有了我们的现在,是他们将全部的爱给予了我们,才有了我们今天彼此的爱。看到每一幅速写都使我们更加感谢和思念他们,让我们通过一幅幅速写的描述,在思念他们的同时,永记他们的教诲,让她们放心,我们也会将爱传递下去。

李雄风(美国洛杉矶):閱讀何东的70年代速寫,感受到一個將身邊事物作為習作描繪對象,留下的不只是作品,還留存一段段變遷環境的記憶,又不是照片的真實,是融入了藝術情感的心血!一筆一劃都有著作者的觀察情懷點滴!真實可貴之美,難以替代,也充滿感染力!

罗老(广西南宁):张耀来和萬峰山人讲的都很精彩很动人,有情有义,很感人!

杨锋(美国):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