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12国234件文物亮相国家博物馆(组图)

12国234件文物亮相国家博物馆(组图)

2019-04-16 11:4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铜鼓》,青铜, 柬埔寨历史的“史前”时期,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藏

这种形制的青铜鼓在东南亚部分国家比较常见。通常认为这些青铜鼓产于中国南部到越南北部区域。这尊青铜鼓是黑格尔Ⅰ型鼓。之所以命名为黑格尔,是因为弗朗茨·黑格尔曾对东南亚青铜鼓进行分类研究,将这些青铜鼓分为四种类型。

在这尊青铜鼓鼓面上有很多值得注意的装饰纹路,如星星、舟船、翅膀和一些几何图形。鼓面轮廓上还饰有青蛙形象,隐喻大海平面上的社会。人们并不清楚这尊青铜鼓的真实用途是什么,但很可能与某种仪式相关,或因鼓面上的青蛙装饰而与祈雨相关。此外,这种形制的青铜鼓也是存置逝者骸骨的容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