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纽约将拍卖私人珍藏的欧洲绘画作品(组图)

佳士得纽约将拍卖私人珍藏的欧洲绘画作品(组图)

2019-04-19 13:34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纽约将于5月1日拍卖15件来自Herman Shickman伉俪珍藏的珍贵佳作,包括古典大师绘画作品和十九世纪欧洲绘画作品。

Herman Shickman是二十世纪美国的知名艺术商之一,他在1938年逃离纳粹德国后定居纽约,并以买卖顶级艺术品而为人熟悉,特别是古典大师纸本作品和静物画。他在纽约上城东部经营同名艺廊,直至2003年退休为止。

在他的事业生涯中,Herman Shickman曾经手不少传世杰作,包括2012年7月在佳士得伦敦以840万英镑成交的伦勃朗(Rembrandt)作品《戴帽子的人》(A Man in a   Gorget and Cap)。同时,他也是以色列博物馆美国之友的创办人兼长期董事会成员,共向馆方捐赠了16幅作品,包括里贝拉(Ribera)、斯托姆(Stomer)和曼德尔(Mander)等艺术家的作品。他也曾把卡拉瓦乔(Caravaggio)、安格尔(Ingres)和史维特斯(Sweerts)的作品赠予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并将一幅埃克豪特(Eeckhout)的画作赠予伦敦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in London)。

1

拍品编号109

胡安‧凡‧德‧哈曼‧伊‧里昂(1596-1632)

《花卉与水果静物画》

油彩 画布

86.4 x 131.8 cm.

1629年作

估价:美元 6,000,000 - 9,000,000

领拍之作为胡安‧凡‧德‧哈曼‧伊‧里昂(Juan van der Hamen y Léon)作品《花卉与水果静物画》(Still Life with Flowers and Fruit)。作品绘于1629年,描绘了一束插在威尼斯水晶花瓶内的花朵,四周是深色的阴影、盛满蔬果的藤织篮子以及放有梨和无花果的金属盘子。此作是现时私人珍藏中最重要的西班牙静物画之一。

凡‧德‧哈曼于1596年生于马德里,来自佛兰德(Flemish)贵族家庭。与父亲一样,他也是皇家弓箭兵(Archers’ Guard,)的成员,此兵团的成员皆来自荷兰,并效忠保护西班牙国王。他的作品为西班牙十七至十八世纪的静物画体系建立了不可磨灭的传统。

凡‧德‧哈曼《花卉与水果静物画》的最近一次拍卖还要追溯至1969年,而如今的估价已为600万至900万美元,不但有机会刷新艺术家的世界拍卖纪录,也有可能成为拍卖史上成交价最高的西班牙静物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