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法华塔文物“归宁省亲”(组图)

法华塔文物“归宁省亲”(组图)

2019-04-23 14: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法华塔

“先发现了明代地宫、再往下挖挖到元代地宫,随后在法华塔6层塔身内发现明代天宫,清理出来总计100多件组的文物,包括金代、元代、明代。”

徐征伟介绍,法华塔出土文物悉数保存在上海博物馆,此次展览也可视为法华塔出土文物最大规模的回到出土地展出,嘉定人都有法华塔情结,这次展览肯定会引起嘉定市民的追捧。

据悉,“疁城遗踪——嘉定出土的文物展”是嘉定博物馆建馆60年来,第一次以出土文物为主题的展览,透过展览也全面回溯了嘉定60年的考古历程。

展览展出各个时期嘉定地区出土文物标本104件(套),涵盖了动物化石、玉器、陶器、青铜器、铁器、锡器、瓷器、石器、木器、金银器、墓志等类型,其中有近半文物是第一次面向公众展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