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千岩竞秀,万壑藏云”当代积墨画大家来支钢先生采访

“千岩竞秀,万壑藏云”当代积墨画大家来支钢先生采访

2019-04-23 16: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44214818.jpg

来支钢

来支钢,号云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63年生于安徽蚌埠,现居北京、深圳。2001年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进修,2002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贾⼜福工作室”硕士研究生班,2005年进入北京画院“李⼩可艺术工作室”研修。曾获中国美术“金彩奖”。现任“中国积墨山水画研究会”会长。旅居创作于台湾、日本等地。

 

 

来支钢的积墨山水巨作,多以纵横之整体性结构为“张力”的支撑。奇峰巍伟;山骨嶙峋;夺取石鼓、汉隶、魏碑精神,斑剥风蚀感大增。天地悠远、岁月亘长。山石层层叠叠,渐次远去。白云出岫,舒卷自由,令现代人为之激荡的心灵中,高华苍古之气犹醇。一件巨构既成,大凡历经七个月或八个月之久,日日夜夜、落墨万壑藏云,宇宙奇观。有时一日数笔,胜似千笔万笔。有时连连积墨,铸得刚健大气的华夏风貌。持续不断地精诚劳作,殚精竭虑,凝神遐想,方始完成梦中追恋的图景。累累硕果,诸多精品力作,得积墨浑融厚重之美。浑融,无迹可寻也,神品也。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学术委员、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学术委员孙美兰曾这样评价来支钢的积墨山水,“初赏来支钢规模可观的山水巨构群,见素抱朴、素以为炫、黑白无极、气韵生动的审美品格;旷远神奇、博大壮观的新时代气象;探索21世纪深化改革开放的中国精神;传承与开拓、稽古与更新的创造性活力,令我深感震憾,心神为之大振!”

 

 

责任编辑:石莉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