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国内首家摩崖石刻拓片博物馆湖南开馆(组图)

国内首家摩崖石刻拓片博物馆湖南开馆(组图)

2019-05-15 09:2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小晴,赵威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博物馆丰富的摩崖石刻拓片吸引人驻足欣赏。 唐小晴 摄

王天明表示,永州摩崖石刻数量、保存完整度、价值与广西摩崖石刻不相伯仲,涉及的朝代有两汉、魏晋、隋唐、宋元明清乃至民国。永州摩崖石刻及其拓片对打造永州历史文化名城有强大助推作用。

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博物馆由七个展区和传拓互动区、收藏室等几大功能区组成,现藏石刻拓片共千余副;珍品20副,多为清拓。

记者在博物馆看到,阳华岩展区以元结《阳华岩铭》为主题,寄寓贤人隐逸的思想情怀;玉琯岩展区突出纪咏帝舜主题;拓片互动区则为面向全国的中小学生的研学基地和摩崖石刻兴趣爱好者的学习场地。

摩崖石刻拓片上的内容有诗文、题记、题名、榜书,种类涉及册页、长卷、拓片,文字涵盖篆隶行楷草及异体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