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伦勃朗:在纸上思考”亮相大英博物馆(组图)

“伦勃朗:在纸上思考”亮相大英博物馆(组图)

2019-06-03 09:41 文章来源:中央美院艺讯网   作者:CAFA ART INFO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不戴帽的自画像 蚀刻版画 1629

8

窗边的自画像 蚀刻铜版画 1648

除了喜欢观察生活,伦勃朗也喜欢观察自己,他是艺术史上第一位以版画形式创作各种自画像的艺术家,并且捕捉自己各种各样的装束和情绪。展览展出了伦勃朗最早的版画自画像之一,其中一件是很大一张正面半身像(1629年),画面中伦勃朗未戴帽子,这幅版画只印了两版,因为它从未打算发表。这幅与伦勃朗后来著名的作品“窗边的自画像“(1648年)一起呈现,画中的伦勃朗正在铜板上创作自己的肖像。这些不同的版画揭示了艺术家是如何把聊以自娱的自画像发展成能够市场流通的作品,也许这与当今世界大家自我塑造公众形象并没什么不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