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伦勃朗:在纸上思考”亮相大英博物馆(组图)

“伦勃朗:在纸上思考”亮相大英博物馆(组图)

2019-06-03 09:41 文章来源:中央美院艺讯网   作者:CAFA ART INFO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

拉撒路的复活 蚀刻画 1632

展览的最后一部分将呈现伦勃朗的宗教画题材作品,概括呈现了他从偏好戏剧性的巴洛克风格到宁静内省的转变。伦勃朗将圣哲罗姆的画像印刷了七次以上,此次展览将展出一系列反映他对这位圣人不断变化诠释的版画。作品按时间顺序对比呈现可以反映艺术家对新的绘画可能性的不懈追求。伦勃朗在他的作品中注入了宗教意义的光,创造了戏剧性的情绪,如在《拉撒路的复活》(1632年)中所捕捉到的那样,展现了耶稣背后震惊的旁观者。在他生命的后期,伦勃朗创作了一些他最黑暗和最复杂的版画。这个部分展览的最高潮是他的晚期的大型铜版画,即《三个十字架》(1653年)和《试观此人》(1655年),两幅作品并列展示。“试观此人”是拉丁语Ecce Homo的中文翻译,这句话出自基督教的《新约圣经》,“此人”正是指的当众遭受鞭笞头戴荆棘冠的耶稣。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