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这撮贝多芬的银发将上拍 估价10万(组图)

这撮贝多芬的银发将上拍 估价10万(组图)

2019-06-11 13:2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一撮萧邦的头发,2016年在伦敦苏富比以约£1.4万成交一撮萧邦的头发,2016年在伦敦苏富比以约£1.4万成交

至于贝多芬的头发,向来备受关注,原因它有助解开这位巨匠逝世之谜。贝多芬1827年逝世时,死因众说纷纭。医生诊断其死因为肝硬化,但亦有说法认为他死于梅毒或铅中毒。

因此,贝多芬头发的化学成份,有助解开这个谜团。行方在拍品状况报告列明,这撮头发曾于2007年被带往进行化学分析,结果发现高含铅量。部分说法将此归咎于19世纪使用的医药大多含铅,指贝多芬因服用药物治疗梅毒,最终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