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这撮贝多芬的银发将上拍 估价10万(组图)

这撮贝多芬的银发将上拍 估价10万(组图)

2019-06-11 13:2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头发用幼丝绑起,保存在一个椭圆形框架内头发用幼丝绑起,保存在一个椭圆形框架内

▲ 贝多芬一头银色长发的形象,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贝多芬一头银色长发的形象,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谈及贝多芬,大多想起他创作的古典音乐,或是他晚年耳聋仍能谱出乐曲,又或许是他一头银灰色长发的形象。想不到贝多芬流传后世的,除了他的著名乐谱,还有来自他头上的一撮银灰色头发。这撮贝多芬的银发,下周将在伦敦苏富比上拍,估价£1.2万 - 1.5万(RMB 10万 - 13万)。

这撮头发的来历,要追溯至1826年贝多芬的一件轶事,那时距离这位巨匠逝世仅1年。当时贝多芬与奥地利钢琴家Anton Halm,合谱《大赋格》(Gro?e Fuge)的乐章,Anton负责编谱op.133双钢琴部分。这段期间,Anton的妻子欲拿贝多芬的头发收藏,Anton遂找贝多芬的友人小提琴家Karl Holz协助。数日后,Holz将一撮毛发拿给Anton。

及后Anton拿着那撮毛发去找贝多芬。对方看后大吃一惊,直言:‘那不是我的头发’。贝多芬向Anton坦言:‘你已被骗了,这只是山羊的毛发。’说罢,贝多芬随即用剪刀削下一撮头发,用纸张包好送给Anton的妻子。Anton将这件轶事告诉后来替贝多芬撰写传记的A.W。 Thayer,并记录在后者的笔记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