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成立6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成立6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9-06-14 00: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40618607.jpg

开幕式现场

2019年6月13日上午10时,由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承办的“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成立60周年作品展”暨“民族美术高等教育60年成果回顾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学生现场演奏蒙古族马头琴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西藏大学、延边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的百余幅老中青艺术家作品,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和艺术设计等多种形式。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芮法彬主持开幕式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致辞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马锋辉致辞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老教授罗贻致辞

展览旨在对中国民族美术高等教育发展进行梳理和总结,分析和研究,遴选具有代表性的创作作品,展现当下高等美术教育在民族美术领域中的成就和高度。展出作品立足典范性的民族美术教育经验,将民族美术纳入高等教育建设与中国民族文化发展之战略层面,利用全国民族高校的美术资源,以全国各民族院校的民族美术创作为主体,用民族的语言方式审视当代艺术的发展,以民族美术生态的现实关照为基准,从跨传统、跨地域的角度切入,把握当下高校民族美术创作、题材、内容的最新动向,全面提升民族美术及教育的发展。

1267852796.jpg

嘉宾观展

DSCF3161_副本.jpg

展览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名誉会长尼玛泽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60华诞之际,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就是对我们民族文化发展最好的展示。民族的存在是因为她有文化,我个人认为民族文化的发展之路必须要从自己母体文化基础上发展,把所学、所思用于到自己的生活中去,表现我们民族的独特审美,融入中华民族的文化理念,就会在百花园里形成一种新的花朵,丰富我们的百花园,形成中华民族文化的多样性、丰富性,这是我们每个民族画家努力的方向。

978103020.jpg

展览现场

1403985577.jpg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352025491.jpg

展览现场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民族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朴永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岩,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刘占文,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马锋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名誉会长尼玛泽仁及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北方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贵州民族大学等院校美术学院负责人以及为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前辈专家罗贻、李魁正、高振美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芮法彬主持。

展览开幕式当天下午,该展览研讨会在中国美术馆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20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