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拍行“私有化”进行时 艺术品市场透明度引担忧(组图)

拍行“私有化”进行时 艺术品市场透明度引担忧(组图)

2019-06-25 09:25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尽管如此,仍有很多人唱衰德拉希的收购。有媒体报道称,德拉希此次收购苏富比的动机不明了。尽管他在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对这个行业充满热情”,并认为苏富比的“机会和增长潜力巨大”。此外,业界认为与掌舵佳士得的弗朗索瓦·皮诺特相比,德拉希仍是一位金融家,而不是艺术收藏家,在艺术收藏界也不算知名。他购藏的艺术品在数量和质量上与弗朗索瓦·皮诺特都相去甚远。

在众多非议之中,苏富比董事会主席多梅尼科·德·索尔仍坚定地认为:“这是苏富比回归私有化以继续走上成长和成功之路的正确时机。”近年来,与佳士得相比,苏富比一直处于劣势。受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和财务压力方面的影响,苏富比在拍卖行业缺少足够的灵活性,这也被认为是苏富比近年来表现欠佳的主要原因。苏富比每季度公布的财务业绩中包含了诸多商业细节,如担保水平、是否存在违约买家等。一旦这些信息隐藏在一家私人公司的神秘面纱之下,苏富比将可以在同等条件下与佳士得展开较量,并更“自由”地进行有利交易。

然而,业内有人士认为,这不会有利于提高艺术品市场的透明度和责任感。美国银行全国艺术服务执行官埃文·彼尔德表示,随着公司的私有化,“市场可能会获得灵活性”,但他希望看到“更多竞争和创意融资”。他认为,苏富比的私有化让艺术品市场失去了一个公开交易的经济领头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