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海口综保区首例回流文物入库并将开展保税展示

海口综保区首例回流文物入库并将开展保税展示

2019-07-01 09:13 文章来源:海口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邝晓霞)27日上午,23件从澳门入境的清朝服饰在海口综合保税区拆箱,进入区内文化保税仓库以保税监管状态储存,这是海口综合保税区首例回流文物入境保税业务,该批文物将在综保区内开展保税展示活动。

据悉,此次回流文物总货值逾200万港币,计划利用海口综保区独特功能在区内外开展保税展示活动,通过海口综保区暂缓缴交进口环节税的优势,为企业节省一定资金成本。同时,海口综保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此次文物回流全程报关、运输、鉴定、仓储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这批文物做工精美,较为稀有,具备较高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将为本地居民和游客带来丰富的艺术享受。

“此次回流文物鉴定是2017年12月国家文物局授权海南文物进出境审核权限后,海南管理处与马村港海关联动开展的大宗海外文物进驻综保区业务。”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专家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海口综保区按照《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大力探索发展文化保税业务,去年底成功举办我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首次国际艺术品展示交易活动——“‘再现毕加索’国际艺术品展示交易会”,探索实施“艺术品‘旅客携带’入区和‘信用担保’出区”等制度创新,大幅降低文化企业经营成本,提升国际文化艺术品入境效率,为海南文化产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