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为黄素石楼注入文化元素 再现“回”字石楼风采(组图)

为黄素石楼注入文化元素 再现“回”字石楼风采(组图)

2019-07-08 09:13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龙山,林晓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历经两百多年的风霜洗礼,黄素石楼仍坚固挺立。 陈龙山 摄

在侨乡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一座雄伟奇特的黄素石楼曾吸引众多海内外旅游者慕名前来。历经两百多年的风霜洗礼,残破不堪的石楼将于近日启动修缮工程,再现昔日的风采。

据悉,黄素石楼建于1741年,系黄素父子历时30多年建成,其楼高9.4米,长、宽各20.8米,为石构方形平顶四合式三层楼阁,是福建省唯一一座纯粹的石筑土楼,该楼也被称为“土楼”“定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