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实证中华5000年(组图)

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实证中华5000年(组图)

2019-07-09 07:29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月6日,在阿塞拜疆举办的第43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作为实证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意味着它所代表的中华5000多年文明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认可。

良渚古城遗址,图片来源于央视新闻良渚古城遗址,图片来源于央视新闻

良渚古城遗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大致时间段为公元前3300年—公元前2300年。作为良渚文化的核心遗迹,良渚文化的考古和发掘跨越了大半个世纪:1936年,西湖博览会艺术馆管理员施昕更发现了良渚黑陶,开启了良渚遗址发掘的序幕;1959年,夏鼐提出“良渚文化”的命名;1986年,反山发掘出贵族大墓;1987年,瑶山发现祭坛及埋于其上的贵族墓地;1992年,莫角山遗址发掘,推测为王族宫殿。2007年良渚古城的发掘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当时古城内城墙的发掘震动了整个学界;2010年,良渚古城的外城也初步确认;2015年,良渚古城的外围大型水利系统得以确认。目前,良渚古城遗址的考古发掘仍在不断推进中。

责任编辑:冉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