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伦敦画派先驱科索夫辞世 深受伦勃朗影响(组图)

伦敦画派先驱科索夫辞世 深受伦勃朗影响(组图)

2019-07-10 06:5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莱昂·科索夫《儿童游泳池,1969年8月,星期六早晨11点》莱昂·科索夫《儿童游泳池,1969年8月,星期六早晨11点》

在科索夫的作品中,闪烁着泥性的光辉,所谓“泥性光辉”,指画面颜料像泥那样湿润、堆砌及其闪烁着光彩的感觉。他用表现主义的手法,描绘家人、朋友以及伦敦市井生活场景。由于孩提时代经历的战争阴影,画中的人物通常显现出孤独、无奈和忧郁。科索夫的画风粗犷,表层极其厚重,相互挤压,并用粗色线勾勒,显示出特殊的力度,画面的历史沧桑感和线条浮动感油然而生。

科索夫的父母是俄国犹太人,生长在一个没有文化氛围的家庭中,艺术家职业被视为浪荡子。1993年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科夫说,对自己影响至深的时刻,是9岁在英国国家美术馆看到伦勃朗约1654年《溪浴》(A Woman Bathing in a Stream)的一刻。“我不知道是什么吸引了我,因为我对美术馆里其他作品毫不感冒。这张画在我眼前展开了一个世界,你能感到真实的生活,这样的感觉从未有过。”科索夫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