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格鲁吉亚国立丝绸博物馆:保藏好馆藏与当代的实践(组图)

格鲁吉亚国立丝绸博物馆:保藏好馆藏与当代的实践(组图)

2019-07-11 16:5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辅厅图书馆的藏书和第一任馆长的办公桌辅厅图书馆的藏书和第一任馆长的办公桌

Q::博物馆现在有多少员工?如何分工?长期陈列的研究、展览,以及当代艺术的活动,有什么不同安排?

Chuka:我们有13人,有负责展览、教育、收藏、行政、财务的,大家分工合作,互相知晓。长期陈列的丝绸部分其实基本完整延续了19世纪末的状态,我们也希望能保留原状吧!围绕丝绸文化,我们举办不同的论坛、活动、公教,作为一种激发。当代艺术的呈现,主要专门的一个固定空间中。

Mariam:这个固定的空间就是你看到这间有点年久失修、墙面剥落的房间,我们甚至考虑在“复原计划”中也能保持它的原样,虽然破败,但这样更适合当代艺术一点。支持当代艺术的跟Chuka很相关,她自己是艺术家,所以她很支持后辈和活跃的创作,用以激发博物馆的档案和收藏,也是提升博物馆知名度的方式。我们2016年在这里有了第一个当代艺术的展览,后续还有很多驻留项目,不少国内外的艺术家来,和博物馆产生联系,生产在地性的作品。当代空间也做了很多期展览了。

Chuka:当代的实践,我也受到其他人的鼓舞,比如就有研究员和艺术家主动接触我们,因为对我们的档案有兴趣,为何不帮助他们呢?与此同时,一些苏联时代的老专家,在博物馆领域实际上思维比较固化,我不希望这样。在这个较小的机构中,我有灵活度进行创新的实验,延续历史,还要做一些当代的。这才比较有意思。

Q:未来有什么计划?

Chuka:不得不说,有时政策是朝令夕改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在任何时刻都努力,一步步来,保藏好馆藏,也和当地、国际艺术家保持沟通与合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