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乐清市6位画家作品入选浙江省第14届美术作品展(组图)

乐清市6位画家作品入选浙江省第14届美术作品展(组图)

2019-07-16 13: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王常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浙江省第14届美术作品展览复评工作近日在浙江美术馆举行。乐清市在本次展览上成绩颇丰,入选作品6件。曾大永、陈国平、李瑶瑶、仇肖文、郑磊、周晓欧等乐清籍画家的作品分别在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项目中入选。其中,李瑶瑶的油画作品《第八个舞者》送选第13届全国美展复评。另外,多名乐清籍艺术家作品也获得各项荣誉。

此次作品展,参展人员广泛,送展的作品数量、质量都非常高,竞争十分激烈。乐清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陈笑一接受采访时说:“从去年开始,乐清市美术家协会积极备战,精心组织名家与作者交流创作、分享心得,美协的会员,深入生活,收取素材,潜心创作,推动了全市美术水平发展,为本次取得佳绩奠定基础。”

入选作品中,曾大永的《廊桥古韵》是一幅以南方古村廊桥为题材的中国山水画作品,画面以深秋的赭黄、暗紫为基调,着力表现古廊桥在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后所呈现的一种古韵。

曾大永作品《廊桥古韵》

陈国平的四条屏作品《池奥故里梦中回》视觉冲击力强很吸引评委的眼球,在众多的选送作品中能脱颖而出,他的作品即有传统笔墨而又有现代的形式感,而且画面的虚实松紧把握得较到位,是一件不错的作品。

陈国平作品《池奥故里梦中回》

仇肖文的油画《闲情逸致》,画面整体用明亮低调的浅色灰调子,以写意轻松的绘画方式,表达快节奏高压力的时代,内心所向往的那么一种惬意舒适的慢节奏情怀。画面具有明快丰富的构成感和空间感,在色彩运用上打破常规眼见的草树之绿,以明确的个人主观意识,用通透素雅的浅灰做微妙的基调变化,将大小、姿态各异的块面和粗细刚柔的线条,用写意的审美情趣融入到西方油画风景程式中去,营造出内心所向往的那么一种阳光灿烂的氛围,和轻松浪漫的小资情怀。

仇肖文作品《闲情逸致》

而作为送选全国美展复评作品,李瑶瑶的油画《第八个舞者》画面构成简洁,笔触轻松。陈笑一点评说:“六名少女舞者很规矩呈一字正面排开强调一种规范性的存在,至于第七位舞者体态产生变化背对观众。这样的安排可以让不同观者产生不同联想。乍看之下正面六位舞者极其雷同,但还是在表情和一些手指细微的动作变化上体现共性之下难隐的人物个性特点。第八个舞者是左边另一个空间的鸵鸟,它好像即将进入七名舞者的空间。这看似不和谐的超现实存在让画面更加扑簌迷离,令人玩味。地砖和舞者衣服上隐隐露出的一些银箔丰富了画面的质感,也比较吻合少女单纯干净的气质。”

李瑶瑶作品《第八个舞者》

另外两幅入选的水彩粉画,周晓欧的《蔓延》利用直观而神秘的空间纵深构成关系,寻求自由与禁锢之间的矛盾冲突相互纠缠,使得画面更有力的完成自我情感的抒发。以简约的色彩复杂的笔触集聚更为明晰的感官力量。

周晓欧作品《蔓延》

郑磊的《不如跳舞》,不拘泥于细节,采用不同大小的块面及笔触的疏密变化,营造节奏感。色彩融入主观意识,明亮鲜艳并弱化阴影部分。画面呈现欢乐祥和又富有活力的生活气息。

郑磊作品《不如跳舞》

延伸阅读

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是一个出作品、出人才的重要途径,很多优秀美术作品和杰出艺术人才都是从省美展当中脱颖而出的,因此,它已经成为浙江省艺术家的一种生活状态,成为浙江艺术家的一场盛会。很多艺术家从开始学画开始,几十年来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艺术梦想,从事绘画创作,就是为了参加这个5年一度的省级大展,乃至更高层次的全国美展,非常向往并积极拿出最好的作品参加。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