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组图)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组图)

2019-08-14 22:0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月13日,由“创响中国”组委会指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光明网、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周六福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华语互动信息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暨周六福珠宝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业内专家、学者,国际国内设计类高校参赛选手及周六福全国合作伙伴超过3500人与会。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图: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暨周六福珠宝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自3月28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启动以来,得到了设计界、学界及产业界的高度关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格拉斯哥美术学院、米兰理工学院、日本金泽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等专业院校积极参与并支持本次大赛,三个月的征集时间里,共收到了来自国际国内近900件参赛作品,其中国际作品近100件。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图: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

活动主办方代表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表示,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旨在为国际国内优秀的设计师和准设计师们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创作平台,让更多中国优秀的文化元素成为国际文化舞台上的闪亮符号。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图: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臧迎春教授

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臧迎春教授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及鲁晓波院长对此次大赛的赛程进行回顾时表示,大赛参赛选手热情高、参赛作品水平高、获奖作品创意好。大赛一方面激励了设计师们的创作热情,起到了选拔作品、选拔人才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向国际社会很好地宣传了我们的民族品牌,推广了中国的文创产业。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图:周六福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柱

作为本次大赛的联合主办单位,周六福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柱在致辞中表示,周六福为能够携手大赛一同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倍感荣幸,未来将与大赛平台更加紧密合作,发挥设计学界的设计资源优势和企业的产业优势,为有才华的设计师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让更多的优秀设计作品融入产品。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图: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暨周六福珠宝设计大奖赛颁奖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暨周六福珠宝设计大奖赛参赛作品分为未来组和专业组分别进行评选,并分设金奖1名、银奖3名和铜奖10名。据主办方介绍,因本次大赛参赛作品较多,特别是有很多来自国际国内著名高校选送的质量上乘的佳作,在大赛评委建议下,为鼓励学生成长,大赛另增设10名优秀奖。同时,为感谢在组织过程中为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设优秀组织奖10名。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洪兴宇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郝凝辉教授与活动主办方一起共同揭晓了以上奖项。(赵金悦)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暨周六福珠宝设计大奖赛(未来组)金奖

《crystallization of love》创作者:王榕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暨周六福珠宝设计大奖赛(未来组)银奖

《LOVE HOME》创作者:楼文伟

《流星之畔》创作者:赵令仪

《天生有缘 天作之对》创作者:盛明敏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暨周六福珠宝设计大奖赛(未来组)铜奖

《一刹永恒》创作者:江叙达

《红豆相思》创作者:陈裕秋

《南有嘉鱼》创作者:王福娟

《缠绵》创作者:纪夏雨

《藤蔓》创作者:赵欣然

《鱼鸟之恋》创作者:陈沁琼

《留情》创作者:周先富

《家》创作者:戚思露

《溺》创作者:孙璐怡

《连理之翼》创作者:李嫱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暨周六福珠宝设计大奖赛(专业组)金奖

《喜上眉梢》创作者:邹健达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暨周六福珠宝设计大奖赛(专业组)银奖

《信物》创作者:陈柏通

《日不落》创作者:李彥余

《钟爱一生》创作者:苏观妹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暨周六福珠宝设计大奖赛(专业组)铜奖

《破茧成蝶》创作者:王梓婷

《相濡以沫》创作者:谢琼华

《海之恋》创作者:高倩倩

《大爱无边》创作者:周舒丹

《与你相遇》创作者:巫国祥

《倾情之吻》创作者:邵瑜湘

《海洋之心>》创作者:吴淑贞

《心动》创作者:洪珊莉

《忆》创作者:郁漫

《由情》创作者:陈为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暨周六福珠宝设计大奖赛优秀奖

《热爱之蓝》创作者:中央美术学院姜文昊

《唯一》创作者:北京服装学院吉毓熹

《necklace》创作者:Benha University(埃及本哈大学) Eman Salah(埃及)

《成長》创作者: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李欣蕾(中国香港)

《爱•恒》创作者:华南农业大学 张笑影

《A Hug (拥抱)》创作者:四川美术学院蒋雨君

《雀之翎》创作者:山东艺术学院 孟晨

《凤凰于飞》创作者:上海建桥学院颜文菁

《人与人》创作者:中国美术学院赵彬笑

《愛,無限》创作者: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纽约时装技术学院) 陳語琪(中国台湾)

部分获奖作品赏析: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未来组金奖作品:《crystallization of love》

  创作者:王榕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专业组金奖作品:《喜上眉梢》

  创作者:邹健达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未来组银奖作品:《LOVE HOME》

  创作者:楼文伟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专业组银奖作品:《日不落》

  创作者:李彥余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优秀奖作品:《necklace》

  创作者:Benha University(埃及本哈大学) Eman Salah(埃及)

2019国际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优秀奖作品:《愛,無限》

  创作者: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纽约时装技术学院) 陳語琪(中国台湾)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