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良渚遗址: 向世界实证中华文明五千年(组图)

良渚遗址: 向世界实证中华文明五千年(组图)

2019-08-21 08:52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引言: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考古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中国考古事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考古发掘与研究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中国考古学理论和方法不断发展创新,专业考古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日趋频繁,为世人呈现中华大地上如“满天星斗”的璀璨文明。

1

“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把它保护好。”

说起新中国的考古成就,良渚遗址大发现是其中耀眼夺目的一颗明珠。

从杭州市中心出发,往西北方向驱车约一小时,就可以到达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良渚。“良渚”意即“美丽的水中之洲”,在5000多年前,这里曾经有一座规模巨大的城市,成就了灿烂的文明。1959年,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夏鼐,首次公开提出了“良渚文化”的命名。

2019年7月6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3届会议上,中国申报的良渚古城遗址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说,它代表了中国在5000多年前伟大史前稻作文明的成就,是杰出的城市文明代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