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清代水晶鹿摆件:可可·香奈儿的“幸运珍藏”(组图)

清代水晶鹿摆件:可可·香奈儿的“幸运珍藏”(组图)

2019-08-23 10:2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月19日是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1883-1971)的生日。隽永优雅的时尚风格、经典的小黑裙和挑战时装规条的态度,让香奈儿成为时尚史中的传奇人物。回顾香奈儿的传奇一生,她不仅是改变了女装时尚风潮的设计大师,同时也是一位极富品味的艺术藏家。除了收藏装饰艺术品和设计家具外,香奈儿对于古典文明也十分感兴趣,对于中国古董珍玩更是情有独钟。她的家中不仅珍藏有佛像和中国瓷器,也有用于墙面装饰的乌木屏风。

6月举行的佳士得巴黎亚洲艺术拍卖中,一件精巧的清代水晶鹿摆件因其诗意精巧的外形、显赫的来源而备受多方瞩目——它出自香奈儿的旧藏,曾被用来装点她在巴黎丽兹酒店(Ritz Hotel)的套房。此摆件的估价仅为2,000至3,000欧元,最终以162,500欧元成交,超越其拍前低估价80倍之多。佳士得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专家Camille de Foresta特别为我们讲述了香奈儿与这件水晶鹿摆件的故事。

1

佳士得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专家Camille de Foresta手持清代水晶鹿摆件,此摆件在2019年6月12日于佳士得巴黎以162,500欧元成交

1883年,香奈儿出生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一个劳动阶层家庭,后来她移居巴黎,并于1918年在康朋街31号(31 rue Cambon)开设了时装店。

在康朋街,香奈儿以简约的线条设计和经典的粗花呢套装,重新定义了女性时装。她为世界各地的时尚精英举办沙龙和展览的同时,也将自己同名品牌下的产品拓展到香水、配饰、鞋履和化妆品等众多品类。康朋街上这幢华美的奥斯曼建筑不仅是香奈儿店铺的所在地,也是她的私人寓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