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清代水晶鹿摆件:可可·香奈儿的“幸运珍藏”(组图)

清代水晶鹿摆件:可可·香奈儿的“幸运珍藏”(组图)

2019-08-23 10:2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1937年香奈儿女士在其长居的巴黎丽兹酒店内。照片中,她头部后面隐约可见一个玻璃箱,里面便是这尊水晶鹿摆件。图片 © Ministère de la Culture - Médiathèque de l’architecture et du patrimoine, Dist. RMN-Grand Palais / François Kollar. © RMN - Gestion droit d’auteur François Kollar

专家解释道:“香奈儿会在康朋街31号的寓所内举办各种社交活动,但巴黎丽兹酒店中的私人套房才是她每晚入眠的地方。她是知名的古董、家具和中国工艺品藏家,家中放满来自世界各地的精美器物,包括希腊花瓶、水晶吊灯以及威尼斯鎏金镜子等。”

香奈儿的收藏分散在康朋街31号的私人寓所和丽兹酒店的私人套房两处。1971年香奈儿逝世后,她的私人寓所一直保持着原状,而丽兹酒店套房的藏品中,便包括这尊来自清代的水晶鹿摆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