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过度旅游”给世界遗产带来的警示(组图)

“过度旅游”给世界遗产带来的警示(组图)

2019-09-04 08:23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志军,丁思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部长李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莫高窟8月接待了约50万人次的客流,这意味着莫高窟全年接待游客量的约四分之一都集聚于一个月内像“洪峰”一样涌来。除了敦煌传统旅游旺季7、8、9三个月,可想而知一年里的“两头”时间,这里“一点也不拥挤”。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苏伯民解释说,并非外界想象的那样,莫高窟一个月的旅游爆棚现象而涵盖了“似乎全年都这样”的错觉,其实冬天莫高窟的游客就非常少,该院有大量的时间和接待能力,来满足不同游客的参观需求,希望有更多游客能选择“错峰出游”,均匀分布在一年四季。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认为,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乃至多个民族文化发展的见证,因而是人们学习、观摩和传承发扬的重要依据,也是发展旅游等产业的有利条件。由于历史悠久,文化遗产往往需要加以保护。如何既保护好遗产,又最大限度发挥其教育和社会作用,这是很多文化遗产地面临的问题。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表示,当前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同样面临着一系列来自经济建设、旅游发展等带有国际普遍性的挑战,实现世界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和永续利用成为现阶段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任务之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