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璀璨千年 安徽博物院藏金器(组图)

璀璨千年 安徽博物院藏金器(组图)

2019-10-11 11:39 文章来源:《收藏家》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7  宋 镂空双龙纹霞帔坠

宋章华施建宝塔金牌(图8),1967年出土于青阳县城关镇宝塔地宫,长3.1、宽13.4厘米,重仅7克。金牌为长条片状,正面用细线浅刻成四条长形框,框内有楷书体铭文 4 列共 94 字“青阳县延和乡十五都保义郎章华同妻王氏六八娘女弟子仇氏四娘男男绶新妇何氏念三娘新妇宁氏七一娘孙新妇何氏百二娘孙釜孙纲孙潜孙淳孙荃孙四嵓合家眷属同发心自造宝塔一所皇宋绍兴二十五年九月二十日记”,(核对照片)从铭文可知,南宋绍兴二十五年 (1155) 保义郎章华带全家捐建了这座宝塔。金牌出土时置于银盒内,同出的还有“释宗景施建银牌”一件,宋代塔基内出土的金器主要包括棺、塔、瓶、像、牌等,其中金牌为宋代独有,用以记述建塔的经过,目前金牌发现极少?,对于研究当时的历史、地理及佛教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