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巴黎高等美院珍藏11月上博展出(组图)

巴黎高等美院珍藏11月上博展出(组图)

2019-10-14 12:2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澎湃新闻获悉,上海博物馆11月5日起呈现“美术的诞生:从太阳王到拿破仑——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此次展览将展出八十余件来自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收藏的艺术珍品,通过油画、雕塑、版画、模型、书籍和手稿等多样形式,对法国艺术自路易十四至拿破仑帝国时期以来逐步迈向欧洲艺术之巅的澎湃历程进行回顾。

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一景 图片来源:Wikipedia Commons

1、关于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

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美术学院之一,坐落在塞纳河畔,与卢浮宫隔河相望的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下简称巴黎高美)可谓历史悠久,大家辈出。学院的前身可追溯到1648年由路易十四创立的法国皇家绘画与雕塑学院。正是在这里,“美术学院”这一制度取得了决定性的发展:从学徒制到学院制,从工匠到艺术家……以勒布伦为首,学院推崇古希腊罗马艺术和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保持着对理想美的崇拜。教学方法则以素描人体写生为核心,并伴随着竞赛、游学、沙龙等制度。在其后的两个世纪里,围绕这所学院的体制与艺术理念,一度成为了西方乃至世界美术学院所遵循的典范。尽管之后学院派日渐式微,但不可否认这所学院至今仍对世界美术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