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英国首次高更肖像画展何以回避塔希提成功之作(组图)

英国首次高更肖像画展何以回避塔希提成功之作(组图)

2019-10-23 09:2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文/乔纳森·琼斯,编译/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英国国家美术馆举办了展览“高更的肖像画”, 这也是英国首次举办保罗·高更(Paul Gauguin)的肖像专题展。展览展出了高更的约50件肖像作品,呈现了他从印象主义到象征主义的风格转变,也呈现了高更对于肖像画风格的转变。

保罗·高更是后印象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笔下的塔希提女性胴体,就如同一种赎罪仪式,展现了殖民者被“土著”的美学、“原始”所征服。如今,高更依旧充满争议,他在塔希提的行为激怒了许多女权主义者与反殖民主义者。然而,在艺术评论家乔纳森·琼斯看来,策展方为迎合当下的政治正确,在规划中有意回避了高更和塔希提的部分,而那正是高更艺术最具争议,也最成功的作品。

保罗·高更(Paul Gauguin)肖像

保罗·高更(Paul Gauguin,1848—1903)是第一位发现棕色皮肤比白皮肤更美丽的欧洲艺术家。他在1902年的画作《野蛮人的故事(Barbarian Tales)》中做到了这一点,这也是英国国家美术馆这次令人沮丧的展览中的亮点。谁是标题中的“野蛮人”?是蹲在那边,像侏儒妖一样的欧洲人,还是紧挨着他旁边的两位安静的太平洋女性呢?称这位“白色”男性殖民地闯入者幸灾乐祸地看着这对夫妇的身体,这似乎不太正确。他的肉是一种糟糕的粉色。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